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教工党支部赴修水县开展红色文化考察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12-26

(人文学院 骆耀军讯)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丰富主题教育内容,创新学习教育方式,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与自觉意识,南昌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于1220日至22日前往江西省修水县秋收起义纪念馆等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的红色文化考察活动。

11.jpg

地处赣西北的修水县有着深厚的历史和人文底蕴,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是秋收起义的策源地,有着中国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师部旧址、中共湘鄂赣省委省苏维埃政府旧址、黄沙桥战役纪念馆等众多红色革命遗址以及黄庭坚纪念馆等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知识普及宣传基地,是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培育家国情怀的重要基地。

22.jpg


中文系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在秋收起义研究专家、当地著名作家叶绍荣的引导下,详细考察了黄沙桥战役纪念馆、秋收起义修水纪念馆等教育基地馆藏的革命文物,重温了革命先烈们的文献手稿、历史图片及英雄事迹,在讲解员的生动解说下,对秋收起义、黄沙桥战役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光荣的革命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体认;并与黄沙桥战役纪念馆所在地修水县黄沙镇彭桥村村支部等进行了座谈与交流。

33.jpg

44.png


通过此次文化考察活动,中文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又一次接受了党性锻炼和党性教育,精神得到了洗礼。革命先烈不忘初心、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进一步激励着每一位党员教师奋勇前行。秋收起义等红色基因将源源不断地融入到党员教师的血脉中来,进而转化为担当作为的强大精神力量,切实地熔铸到立德树人、无私奉献的教育教学活动中去。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人文楼二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50 传真:0791-83969350
E-mail:rw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