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两学一做”专题教育
人文学院2014级学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6-12-23

    人文学院2014级学生党支部于20161220日晚7在四栋党员活动室,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传达,选举了十九大代表和两委委员,党支部书记胡邦宁及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胡邦宁书记就十九大人大代表的选举工作进行了简单的说明,后通知了全体同学本次的选举人员名单,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肯定。

随后,党支部全体人员根据自己和其他同学近期的实际情况,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努力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过程中,定期举办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民主生活会是一项非常重要内容。大家依次发言,先是就自身情况,积极寻找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进行自我批评,然后对党支部其它成员的不足之处同样进行了批评指正,每个同学都认真的进行了自我反思并虚心的接受了他人的批评和指正。通过本次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我们发现理论知识掌握不充分,工作效率不高是党支部成员普遍存在的不足,这给大家今后的学习工作确立了目标和方向。本次的组织生活会让大家认识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党在长期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作风,是增强党的生机与活力的一大法宝,对每个人来讲,批评是重要的反思自我,也是提高自我的机会,通过自我省视,从而达到自我调整,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的目的,而同学们之间对彼此不足之处真诚的指正让我们在各自查找不足的过程中交流碰撞、达成共识、共同提高,也增强了同学之间的感情,增强了党支部的团结性和凝聚力。在更加坦诚和奋进的大环境下,大家的工作思路更加清晰,目标也更加明确,这促进了个人和党支部的稳步发展和不断进步。

最后,胡邦宁书记组织大家学习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的目的就是以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内涵与精髓作为首要任务,大家也认识到,理论知识在学深与学透的基础上,更要结合实际,自觉将讲话精神贯彻和落实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去,不断向党看齐,不断进步。

    本次会议在掌声中圆满结束。大家认识到,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除了要对党的理论和精神有相当的把握,更要不断从自身出发,不断反思,并且虚心接受他人的指正,才能不断进步,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人文楼二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50 传真:0791-83969350
E-mail:rw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