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22年南昌大学人文学院博士复试工作办法 (普通招考方式)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6-17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采取线下进行。

一、复试方法与录取原则

1.复试资格:

①进入复试成绩基本要求

       学院名称

学位点名称

计划

                               进入复试的成绩基本要求

       复试比例

       业务课1

             统考总分

       人文学院

 哲学

3

75

133

       1:1.5

       人文学院

                 中国语言文学

 文学3

70

130

       1:1.5

语言学3

65

130

     1:1.5

②哲学

到达复试成绩基本要求的考生按照一级学科考生初试成绩由高到低排序,依据招生指标数1:1.5确定复试名单 。

③中国语言文学

到达复试基本要求的考生按照语言学、文学两类初试成绩由高到底排序,语言学按照1:1.5确定复试名单,文学按照1:1.5确定复试名单。

2.复试内容

(1)专业英语和专业课笔试:每门课各100分,60分为及格线。

(2)综合面试:主要是根据专业培养要求和考生具体情况,考察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采取各种形式对考生的学科背景、专业素质、操作技能、外语口语水平、思维能力、创新能力、培养潜能等进行考察,考察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以及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考试复试时携带个人科研成果原件、获奖证书、外语能力证书原件及硕士论文摘要等,以便面试小组加以参考。面试小组各成员独立打分,取平均分为最终面试成绩。面试成绩低于60分者,视为面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3.复试成绩计算方法

复试成绩采用百分制,专业课、专业英语笔试和综合面试每项满分100分,及格线60分。成绩未达到及格线者,视为复试不及格,不予录取。

复试成绩计算规则如下:

复试成绩="(专业课成绩+专业英语成绩)/2*50%+综合面试成绩*50%。

4.综合成绩计算方法

综合成绩=初试成绩(折算成100分)*40%+复试成绩*60%

5.录取原则

(1)学院根据专业,按照考生的综合成绩由高到低原则排序,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2)考生调整导师必须尊重考生的意愿和调入调出导师的意见。具体流程:考生个人书面申请,一志愿导师推荐,二志愿导师同意接收,一级学科点负责人和所在单位分管领导签字,培养单位盖章,报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备案。

6.体检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考生须在复试名单公布5个工作日内将二甲以上医院的体检证明寄送至所在复试学院,未体检者或体检结果不合格,不予录取。凡体检不合格者或政审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其空出的指标按序自动递补。

7.确定拟录取为定向委托培养的博士研究生的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签定一式三份的三方定向委托培养协议书。

8.拟录取的考生须在我校规定的时间内办理档案和工资关系转入手续。

二、复试工作的具体安排

1.报到:6月20日7:30--7:45,复试人员到前湖校区人文楼研究生办公室(B218)报到。报到时请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历届)硕士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应届生)开具已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的证明原件和复印件一份,复印件交学院留存。

2.体检:可在复试期间到南昌大学前湖校区校医院进行体检,带好照片。

3.笔试、面试安排

考试日期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考试地点

备注

6月20日

8:00-9:00

专业英语笔试

人文楼B230

1小时

6月20日

9:30-11:30

专业课笔试

人文楼B230

2小时

6月20日

14:30开始

综合面试

哲学:人文楼A249

中国语言文学:人文楼A255



三、信息公开制度

本院招生信息在学院网上公开发布,录取名单会在学院网上公示10个工作日,有异议的考生可于公示期内向人文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以书面形式进行反映,反映情况要求实事求是,以便调查核实。人文学院申诉电话:0791-83968827(工作时间接听),联系人:张老师,邮箱:250627866@qq.com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2022年6月16日

人文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复试疫情防控方案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学校复试方案具体要求,在确保我院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博士研究生复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基本原则

分时错峰、避免考生跨校区流动、减少接触,避免聚集。

(一)时间安排

以复试方案为准

(二)考试地点

以复试方案为准

二、考点安排

(一)考点出入管理

专用通道:前湖校区北院5号门(嘉言路)

考生6月19日中午12点前发送疫情承诺书扫描件以及昌通码一展码截图到邮箱250627866@qq.com。昌外考生提前1天通过登陆“昌通码”微信小程序,点击“入昌报备”进行报备。近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和7天内本土疫情所属县(市、区)旅居史考生采用线上复试。

(二)考场的安排及管理

1.考试前,所有考试和候场场所严格消杀,考试期间所有考生除身份信息核验外,全程均需佩戴口罩。

2.考试期间,所有考场开门开窗,保持空气流通。

(三)考试期间有发热等疑似症状的应急处置

1.发现有发热等疑似症状,第一时间提示周边人员做好防护。

2.场地联络员将疑似患者带至临时隔离点,医护人员在临时隔离点核实症状,并通知 120 送诊。

3.保安封闭现场,做好密切接触人员登记,并拍照留存。

附件1疫情承诺书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2022年6月16日

附件一

疫情承诺书

本人姓名,性别,身份证号,联系电话,目前居住地:。

本人已了解江西省疫情防控政策,并会严格按照政策执行;

近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和7天内本土疫情所属县(市、区)旅居史。

本人签名:(手写)

年月日

图片1_副本.png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人文楼二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50 传真:0791-83969350
E-mail:rw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