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通知-公告» 最新动态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党员领导干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2-03

2021年1月26日下午,人文学院党员领导干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在人文楼B229学院会议室顺利召开。南昌大学党委委员、江西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细嘉,学校督察组督导曾永清到会指导。会议由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宋三平主持,人文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出席,各系主任、副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以及在岗科级干部,部分党员教师代表列席会议。

111.jpg

宋三平书记首先阐述了召开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和意义,代表学院党政对学校领导及督察组督导莅临会议指导表示诚挚欢迎。他指出,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年度民主生活会,按照学校纪委、组织部的通知要求,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制定了《人文学院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编发学习资料,以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的方式进行了系统学习,学院领导班子通过座谈会、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对标对表,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宋三平就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通报,并代表院领导班子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作对照检查,从六个方面查摆了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指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接着,七位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查摆问题,分析原因,阐述整改措施。同时,班子成员依次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成员均对其他班子成员提了批评意见。

222.jpg

学校督察组督导曾永清同志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班子成员认真撰写相关材料,充分体现了班子成员的党性。会议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突出,会议氛围严肃认真,和谐热烈,班子成员之间的批评有广度、有深度、有热度,体现领导班子讲政治、有党性。会议效果达到了预期目标,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抓落实是保证民主生活会不走过场、达到成功的最关键一步,希望人文学院要以十四五规划为契机,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各方面的工作再创辉煌。

随后,黄细嘉院长发表了讲话。认为此次会议紧凑、充实、高效、有内涵,每位班子成员都深入查摆问题,有系统性也有深刻度,辩证客观,把脉较准,诊断正确,对症下药。整改措施全部针对检视的问题,规定了完成时限,让我们既看到了现实的行动,也看到了决心和恒心,整改的态度和力度非常到位。自我批评有深度,互相批评有温度。文史哲涉及的学科专业与意识形态领域有着天然联系,希望学院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带领全体教师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新文科建设文史哲起引领作用天经地义、不可推卸,学院要积极探索学术评价机制体系改革,深挖标志性、示范性的工作潜力,在新文科建设中继续发挥引领作用。

最后,宋三平书记代表学院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学院班子将认真按照校领导黄细嘉院长以及学校督导组督导的要求,充分吸纳民主生活会成果,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不断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人文楼二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50 传真:0791-83969350
E-mail:rw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