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通知-公告» 最新动态
人文学院收看中国共产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盛况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10-16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院组织党员师生代表于人文楼B230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盛况,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深化爱党爱国之情。聆听完报告后,各位师生代表们均表示感受颇深。

图片11_副本.png

现将部分师生学习感想摘刊如下:

学院副院长廖艳彬: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用朴实的话语,阐述了党在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显示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征程上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体现了党的自身发展理念、治国理政理念及能力,其中包含了许多新思路、新战略和新举措。

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员,在观看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对党中央的发展思路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对十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所取得的的成就倍感高兴和振奋。我将重点学习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和人才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在今后的工作中以二十大报告精神为指导,扎实工作,勤恳敬业,坚持立德树人,言传身教,立足学科专业,为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人才贡献自身力量。

历史201班本科生李思琦: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历史系本科生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感受颇深,我辈青年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光荣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漫漫长征。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里,当代青年大学生自有责任和担当。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实现,都需要我们锐意进取,学思并进。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青年党员是新时代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息,方能不负时代召唤,不愧人民期待,不辱历史使命。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我们需紧紧跟随党的脚步,以青春之我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

汉语言193班本科生张冰滢:10月16日上午,我们中文系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成员在人文楼B230集体观看了二十大开幕式,聆听了习总书记讲话,跟随习总书记回顾了在我们党带领下中华民族百年来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感慨万千。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和正确道路指引,凝聚亿万人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中国人民就能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青年一代党员,更要谨记习总书记教诲,不断提升自己,敏学笃行,谨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与担当!

2021级汉国教硕士研究生刘昱彤: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今日胜利召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亿万中国人民以无比坚定的历史自信和历史主动,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在新的征途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党中央把远大理想和现实工作相结合,在不同阶段根据人民意愿和事业发展需要提出富有感召力的奋斗目标和极具针对性的实现路径,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积极学习本次会议的重要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学习中国传统文化、革命文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人文楼二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50 传真:0791-83969350
E-mail:rw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