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通知-公告» 最新动态
我校举行人文学科首届高峰论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6-05-06

  本网讯(人文学院)5月4日,我校人文学科首届高峰论坛在人文楼B230室举行。论坛特邀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上饶师范学院院长詹世友、江西师范大学文学院颜敏、南昌工程学院副院长汪荣有、我校人文学院王德保进行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胡永新出席论坛并致辞,校党委副书记徐求真主持开幕仪式。

  与会专家就“当下人文学科建设的现状与趋势”进行了研讨,并分为中文、历史、哲学三个小组进行分组讨论。大家表示,南昌大学正处于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关键时期,人文学科作为学校学术力量最强的学科系列之一,要以充分的自信和高度的自觉,努力在新的征程上取得更大进步、创造新的辉煌。

  围绕如何提升南昌大学人文学科发展,大家认为,要发扬优良传统,坚持自身特色,切实将沉潜扎实的治学方式、自由开放的学术胸怀,与开拓进取的发展方略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将人才、学科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进一步扩大学校人文学科在社会的美誉度和影响力;要紧紧围绕“强学科”的思路,吸纳国内外一流大学人文学科发展的规律和经验,加大改革创新的力度,不断推进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水平的进一步提升,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贡献;要自觉担负起文化传承创新的时代使命,总结、提炼、弘扬和发展好中国文化,并在此基础上吸收借鉴世界各民族文化的优秀成果,不断提升中华文化的生命力、创新力以及国际影响力。

  来自省教育厅、国内15所高校与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我校江西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细嘉、教务处、社科处及人文学院师生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人文楼二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50 传真:0791-83969350
E-mail:rw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