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通知-公告» 最新动态
华中师范大学汪国胜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12-21

2020年12月16日下午15:00,华中师范大学语言与语言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汪国胜教授应邀在我院做了题为“语法与邻里”的学术报告。中文系徐阳春教授与系主任刘小川博士主持会议,汉语国际教育专业60余位硕士研究生参与讨论。

7b7e81a6744e8dea50d1614bdf4a1a0_副本.jpg

汪教授全面梳理了现代汉语语法研究与轻声、节律、方言、词汇、修辞等五个层面的关系。深入地揭示了相关语法现象的本质以及在语法体系中所处的位置。

在此基础上,汪教授提出了“整体汉语”的治学观念,强调语法研究与相关学科的关联与互动,启发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研究生对相关问题的思考。

b44e5a59821d91c2ee0a5c6865a3310_副本.jpg

在互动环节,汪教授耐心解答同学与教师们的提问,气氛热烈。刘小川博士与徐阳春教授先后对汪教授的讲座进行了点评。

整场讲座,汪教授以文献和现代汉语语料为基础,从语法体系的全局和细微的研究语料两个维度全面地论述了语法系统的整体性。与会师生受益良多。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人文楼二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50 传真:0791-83969350
E-mail:rw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