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交流报道
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金元浦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12-21

20201220日下午2点,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副会长,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会会长,金元浦教授做客南昌大学,在人文楼A255给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讲座。此次讲座以“我国文化研究的兴起与文艺的越界扩容转向”为主题,吸引了人文学院六十多名师生的参与。

图片1_副本.png

讲座伊始,金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文化研究”的特定概念,讲述了在当今时代我们进行文化研究的必要性,并提及英国文化研究与法兰克福学派的关系。

金教授指出,媒介革命带来的巨大变化不仅体现在生活上,还体现在文学上,同时进一步指出文化的变化会带来观念的变化。我们现在处于文化转向的时代,文学研究不能像过去一样只做精英文学、高雅文学,而因当重新审视原有的文学对象,越过传统的边界,关注日常生活中的新的审美现象。

微信图片_20201221103046_副本.jpg

讲座最后,金教授与同学进行了热烈交流,并就同学们的问题提出了细致的解答,现场气氛活跃。本次讲座为人文学院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拓宽了视野,为同学们在新媒体时代的个人能力发展提供了新窗口。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人文楼二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50 传真:0791-83969350
E-mail:rw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