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交流报道
厦门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无未教授主讲《漫谈日本殖民台湾时期汉语言文字学史研究》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12-23


2021年12月20日下午,厦门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无未教授应邀为我院语言学学科师生带来一场题为“漫谈日本殖民台湾时期汉语言文字学史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客赣方言与语言应用研究中心主任李军教授主持。

李无未教授根据研究心得,介绍了日据台湾地区汉语言文字学史研究的几个方面:日据台湾地区汉语言文字学史主体结构及内容,反思日本“东亚语言学”意识下的“台湾语言文字学”研究历史,对日据台湾地区汉语言文字学史基本认识等。李教授指出,虽然许多学者为之努力,但迄今为止,仍然没有一本比较系统的全面的台湾地区汉语言文字学史,应该继续研究,并认为建构台湾地区汉语言文字学史是完全可能的,必须填补这个缺憾。讲座最后赢得在座师生的热烈掌声。

此次讲座使大家深受启发、受益良多。

(图文 杨豪)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人文楼二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50 传真:0791-83969350
E-mail:rw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