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交流报道
南昌大学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创建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3-30

2021年3月19日下午,南昌大学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创建暨江西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工作座谈会在南昌大学人文楼B229会议室召开。江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局二级巡视员马徽江,江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局四级调研员杨庆华,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江西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主任滕勇前,校宣传部新闻中心主任易槐红,学工处副处长王芳,团委副书记叶晖,统战部副部长何丽青,综治办主任龙昆出席会议,研究中心全体研究员参加座谈会。江西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常务主任江马益主持会议。图片1.png

座谈会上,马徽江以“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究工作问题”为主题作学术报告,对我国民族理论政策实施背景、现状及意义进行了深刻的阐述。他指出:推动新一轮民族理论发展,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将是民族政策差别化和区域化的统一。他着重强调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必要性和战略性,同时,为后续研究中心具体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报告结束后,与会领导和专家纷纷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相关问题进行热烈讨论与交流。

随后,中心常务主任江马益就目前研究中心的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他指出,中心研究人员要有责任和担当,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努力作为,力争把研究中心打造成为黄河以南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重地。

最后,滕勇前部长发表讲话,首先对马徽江一行的到来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对研究中心成立以来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接下来的学校统战工作和中心工作计划作了指导。他指出,研究中心要整合校内外资源,加强校内多层次民族交流,认真开展相关研究工作,积极推进社会服务,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人文楼二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50 传真:0791-83969350
E-mail:rw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