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双学位
2016年档案学专业双学位招生简章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6-05-26

随着社会信息化的进程和诚信社会体系的建构,档案学的研究领域不断扩大,在社会、政治、经济、文化、道德、生活方式等层面深深影响着每一个人。档案学是管理应用型学科,也是特色专业,南昌大学档案学专业是目前江西省唯一的一所从事档案高等教育的基地。

一、培养目标

档案学专业双学位培养掌握系统的档案学专业知识和具备管理理论与应用技能,有较好独立工作能力并具有创新思维的档案人才,在各单位从事档案文秘、档案信息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二、招生对象

南昌大学校全日制统招生(含医学院、软件学院、科技学院、共青学院、人武学院等)大一、大二、大三学生。

三、学习介绍

1.学制:两年

2.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

3.课程:档案学概论、信息资源管理概论、电子文件管理、档案行政管理学、档案管理学、档案文献编纂学、中国档案事业史、档案保护技术学、毕业论文、科技档案管理学、文书学、近现代档案与社会文化、档案缩微复制技术、信息检索等14门课程。

四、报名方法

1.报名程序:学生可在教务在线http://jwc.ncu.edu.cn/zjcd/wj/bgxz/index.htm下载“南昌大学本科生修读双学位申请表”(一式两份)交到报名点或直接到报名点填写——学院审核后——到校财务缴纳报名费——将缴费回执交到招生办——报名成功

2.学费:3500元/学年,书费自理。

五、报名时间:5月24日-----6月30日9:00-16:30(双休日、节假日除外)

六、联系方式

招生办地址:人文楼B216、B213人文学院教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83969351、83969279 姜老师、喻老师、舒老师

QQ群:340669796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人文楼二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50 传真:0791-83969350
E-mail:rw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