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导师介绍» 历史学系导师介绍
导师介绍+李洪华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9-29

师资队伍——导师介绍

图片8.png

个人简介

李洪华,男,江西瑞昌人,文学博士,南昌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谷霁光人文高等研究院副院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江西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江西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江西省当代文学学会会长。1998-2001年,南昌大学中国现当代文学硕士研究生;2005-2008年,上海师范大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博士研究生;2010-2012年,复旦大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博士后;2015-2016年,美国杜克大学访问学者。

电子邮箱:nclhh@163.com。


主要研究领域和方向

主要从事20世纪中国大学叙事、苏区文艺、中国当代文学批评等领域研究。

开设课程

《中国现当代文学专题研究》《苏区文艺》《赣鄱文化与江西当代文学》《20世纪中国文学思潮》等。


主要学术研究成果及获奖情况

主持在研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1项、其他省级项目多项。

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等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6部,在《光明日报(理论版)》《文艺研究》等期刊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获江西省社科优秀成果奖二等奖3次、三等奖1次,省高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二等奖1次。

发表的代表性论文:

1、《革命救亡语境中的大学想象:论抗战时期的大学叙事》,《西南大学学报》2020年第4期,《中国高校学术文摘》2020年第5期摘编。

2、《苏区文艺的阵地建构与方向引领——论《红色中华》的文艺创作与理论批评》,《南昌大学学报》2019年第1期。

3、《新中国成立以来的苏区歌谣研究的三个维度:革命、大众与民间》,《红色文化资源研究》2019年第1期。

4、《在场批评、史识关照与学理拓展——20世纪30年代以来的苏区戏剧研究》,《井冈山大学学报》2019年第3期。

5、《龙光之约》,《人民日报》(海外版),2019年7月8日。

6、《五四大学叙事中的留学书写》,《文艺研究》2018年第3期。

7、《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大学叙事中的知识分子形象》,《求索》2018年第1期。

8、《论“五四”大学叙事的现代转型》,《湖南社会科学》2018年第1期。

9、《左翼文艺与延安文艺关联的逻辑建构》,《文学自由谈》2018年第5期。

10、《论五四时期的“大学叙事”小说》,《西南大学学报》,2017年第5期。

11、《革命历史叙事空间的新开拓》,《光明日报》,2012年10月30日。

12、《从“同路人”到“第三种人”——论1930年代左翼文化对现代派群体的影响》,《南昌大学学报》,2009年第3期。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人文楼二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50 传真:0791-83969350
E-mail:rw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