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导师介绍» 哲学系导师介绍
导师介绍+黄学胜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9-29

1_副本.png

一、基本信息

黄学胜,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百人计划青年学术骨干,复旦大学哲学博士,美国杜肯大学哲学系访问学者。

二、主要研究领域

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马克思主义理论史(侧重于马克思与启蒙思想的关联),政治哲学、道德哲学等。

三、发表论著

专著:

1、《青年马克思与启蒙》,复旦大学出版社,2013年。

2、《马克思对启蒙的批判及其意义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20年。

论文:在《现代哲学》《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评论》等各类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

四、课题:

1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马克思对现代性道德的批判及其意义研究( 19BZX008),在研。

2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马克思对启蒙的批判及其意义研究(14CZX006),已结项。

3主持江西省社科规划一般项目:唯物史观与启蒙——一个批判性的研究(12ZX16),已结项。

4、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文明自觉与当代中国精神文明建设研究(项目编号:15AZD068),已结项。

5、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唯物史观与当代历史主义关系研究(项目编号:13CZX015),已结项。

五、获奖:

《青年马克思与启蒙》获江西省第十六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2015

联系方式:Email:huangxuesheng0710@126.com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人文楼二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50 传真:0791-83969350
E-mail:rw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