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导师介绍» 哲学系导师介绍
导师介绍+舒永生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9-29

师资队伍——导师介绍

6_副本.png

个人简介

舒永生,男,安徽宣城人。1990 年毕业于芜湖师专政史系今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1994—1997师从华中师范大学高新民先生研究西方哲学硕士);1997—2001 年师从武汉大学杨祖陶先生和邓晓芒先生研究德国古典哲学(博士);2002—2005 年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叶秀山先生和张慎先生的指导下从事博士后研究, 专攻康德哲学并完成出站报告《时间与逻辑——康德< 纯粹理性批判 > 研究》;20066 月被南昌大学聘为教授。1997—2006 年,在《中国社会科学》《世界哲学》等中文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译文二十余篇,并出版专著《重读费尔巴哈——论费尔巴哈的感性人学及其意义》。2006 年至今,既没有写一篇文章,也没有做任何课题,而是全身心投入《纯粹理性批判》的研究和教学之中,在逐字逐句讲解《纯粹理性批判》5000 多小时的基础上,完成 600 小时的《纯粹理性批判》读解视频, 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解读这部西方哲学史上占据重要地位的经典著作,希望以此改变国内目前哲学教育的理念, 由广学多闻的知识教育转变为一门深入的智慧开启。

主要研究领域和方向

德国古典哲学,马克思主义哲学与法相唯识学

开设课程

康德的《纯粹理性批判》

康德哲学研究

黑格尔哲学研究

《成唯识论》研究

主要学术研究成果及获奖情况

在《中国社会科学》,《世界哲学》等刊物发表论文,译文20余篇,出版专著《重读费尔巴哈》,出版视频康德《纯粹理性批判》读解,并且在爱奇艺,喜马拉雅,bilibili,优酷等网站上发布近一千小时的音频视频。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人文楼二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50 传真:0791-83969350
E-mail:rw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