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学术交流 - 交流报道 - 江西省民宗局民族社会事业处处长马徽江应邀来我院讲学
 【站内搜索】
 
 【最新信息】
【校园偶像】丁之琳:我只是一...
霁光讲坛第11讲---周星:...
学术海报:生存于世的价值思辩...
学术海报:学术规划与“读书”
江西省民宗局民族社会事业处处长马徽江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0/12/11  点击量:  责任编辑:

   20201210日上午9:30,南昌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江西省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江马益教授在南昌大学人文学院230-3主持了关于江西省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的揭牌仪式。会议邀请了省民族宗教事务局民族社会事业处处长马徽江,省教育工委统战部部长付丹,南昌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长、江西省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主任滕勇前以及中心研究员等出席活动。

QQ图片20201210161746_副本.jpg

   会议之初,江马益教授对马徽江处长、付丹部长以及各研究员的出席表示了热烈欢迎与衷心的感谢。滕勇前主任就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的筹备工作状况以及初步设想发表了讲话。付丹部长就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祝贺,南昌大学精心筹备表示感谢并就江西省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中心的运行管理、建设目标落实工作任务提出四点建议。

QQ图片20201210161723_副本.jpg

   会议之中,江马益教授邀请马徽江处长、付丹部长以及滕勇前主任进行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的揭牌仪式,滕勇前主任并对马徽江处长颁发聘书。

QQ图片20201210161826_副本.jpg

   随后,在揭牌仪式的学术研讨环节,马徽江处长就中华民族共同体发表了讲话。马处长分别从历史的源头和中国共产党的源头这两点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提出背景进行了详细介绍,进而对“什么是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阐述。马处长还提出,研究中华民族共同体要多关注当代热点问题,并鼓励各领域专家就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发表各自看法并提出宝贵意见。讲话结束,邹锦良老师对马处长的报告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对马处长的讲话再次表示感谢。

   最后,各中心研究员与马处长就会议话题展开了深入的研究讨论,江马益教授就下一步南昌大学关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的相关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与总结。

会议结束,江教授组织出席会议的马处长,付部长以及各中心研究员进行了合影,江西省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圆满完成。

QQ图片20201210161809_副本.jpg

                                                               /摄影 李雪娇


 
本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2005-2018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南大人文学院 邮编:330031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