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old» 交流报道1
南昌大学历史系第五届研究生论坛圆满闭幕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1-13


弘扬和传承优良的学术传统,锻炼研究生的专业素养和组织能力,拓宽其学术视野,提高其研究能力,加强彼此之间的学术交流,进一步活跃历史系浓郁的学术氛围,南昌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于2021年1月6日09:00-16:00在人文楼A255会议室举办了历史系第五届研究生论坛活动。

本次论坛活动包含了中国史和档案学两个专业,共有40余名研究生参加,活动中延续了以往的做法,会议报告人、主持人和评议人全部由研究生担任。十五名主讲人准备充分,内容丰富,以PPT的形式分别围绕自己的研究项目或问题作了详细报告,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研究内容、研究思路和文献资料等;三十位评论人围绕相关问题进行了精彩点评,其他与会同学也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对相关问题和文献资料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全场论坛气氛热烈,学术气味浓厚。

同时,人文学院副院长、历史系主任张芳霖教授,以及廖艳彬教授、罗桂林副教授、罗宝勇副教授、刘杰副教授等多名老师也出席了论坛会,并对同学的发言做了深刻的点评,加深了同学们对本专业学习的认识和更好地进行学术研究的信心。张芳霖教授对同学们所作的学术汇报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这次论坛有益于同学们加深学术训练与学术思考,中国史和档案学两个专业的同学在这个学术平台上可以相互交流借鉴。廖艳彬教授、罗桂林副教授、刘杰副教授也对论坛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展望了下一次论坛的举办。论坛活动结束后,在参会论文中评选出优秀论文并进行了表彰,由几位与会老师向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与奖品。

刘翔运、徐雨露等与会同学纷纷表示,论坛的举办不仅让大家有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更提供了一个可以让大家亲身体会专业化学术研究讨论的平台,拓宽和加深了自己对专业研究的理解,以及对文献资料的搜集、整理和分析方法的运用,收获颇为丰富。大家特别是一年级研究生更是表示期待下一届论坛活动的召开。


School of Humanities , Nanchang University . All Rights Reserved. Admin
Address: No. 999 Xuefu Avenue, Honggutan District, Nanchang City, Jiangxi Province, China Postcode: 330031
Tel:0791-83969350 Fax:0791-83969350
E-mail: rw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