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志愿聚星火 文青筑暖冬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12-15

(人文青志协 刘泞茈讯)为迎接十二·五国际志愿者日,人文青志协开展了以“志愿聚星火,文青筑暖冬”为主题的嘉年华系列活动。这一系列活动,不仅增强人文青志协的团队凝聚力,也提高南昌市三联特殊教育学校的社会关注度。

本次十二·五国际志愿者日嘉年华系列活动围绕“爱心义卖”活动,有组织性开展爱心募捐、“我与志愿者的微故事”征稿及易拉宝三联介绍三个准备活动。

扫楼募捐,人暖情更暖

2019年11月20日与22日晚,志愿者分别前往天健区和休闲区开展扫楼募捐活动。在各位南昌大学学子的积极参与下,志愿者收集到许多书籍、玩偶、手工艺品等,为“十二五国际嘉年华”义卖活动做好充足准备。

微故事,大温暖

2019年11月20日至11月27日,人文青志协以线上活动形式开展“我与志愿者的微故事”征稿活动。经过筛选,征稿在“十二·五国际嘉年华”义卖活动现场进行展示。这些文字充分展现了志愿者服务社会、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易拉宝,叙三联

南昌市三联学校作为江西省首家民办聋哑儿童特殊教育学校,在二十多年的发展中风雨飘摇尽管近年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但是资金短缺始终是其办学发展中绕不开的问题。易拉宝介绍了三联的基本情况,也展示出人文青志协“文青相伴”的初心不变。

爱心义卖,人间有温情

2019年12月7日和12月8日,人文青志协在休闲广场举办爱心义卖活动,热闹非凡,太阳温暖,人更温暖。正值周末,各个摊位前不仅有南大学子,更有其他社会人一位同学在得知义卖活动的目的后,立即前往书摊挑选一叠合计150元的书籍看到志愿者诧异的表情,这位同学爽朗笑道:“今天就大出血一次,我先去上课,回头再带同学来!”中午,这位同学和他的朋友如约而至,又加购几本书籍。还有一位同学,在套圈游戏中收获整袋玩偶,当被问及感受,说:“就觉得你们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在玩的过程中又能够献出一份爱心希望你们以后可以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我也会积极参加,谢谢你们!”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义卖活动所得善款约为4000余元,这笔善款用于改善三联学生的生活状况十二·五国际志愿者日嘉年华活动不仅弘扬了志愿者精神,也缓解三联学校资金短缺问题。“志愿聚星火,文青筑暖冬”,文青永远温情,传递志愿精神,你我他同行。

(摄影 益动编辑志服队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人文楼二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50 传真:0791-83969350
E-mail:rw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