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我院2020年迎新晚会暨2019年度“新青年”表彰庆典圆满结束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12-31

2019年12月29日星期四晚六点,我院2020年迎新晚会暨青年表彰庆典在音乐厅顺利举行。在暖场视频的祝福声中,晚会拉开了序幕。

一开场,我校艺术团爵士部的成员们就为大家带来了一支富有节奏感的爵士舞《personal》。极具柔韧性的躯体,整齐划一的动作,带感动听的音乐,一开始便将全场的气氛燃到了最高点。

紧接着,一袭西装、英俊挺拔的哲学系老师刘剑凌为观众们演唱了一曲《天堂》,低沉的声线、他乡的风情、纯粹的音乐,让人如痴如醉。三尺讲台上,他是知识的传授者;晚会舞台上,他是才华横溢的歌唱者。一句句我爱你,既是歌词,也是老师深藏于心的独白。

一曲终毕,场下观众却仍沉浸在刘老师的歌声中。精彩还在继续,主持人简短的几句对话,带领我们走进了我校艺术团民乐部的表演,古筝、琵琶、二胡、唢呐,各种不同的中国传统乐器融汇在一起,为我们交织了一曲别样风味的《春天,来吧》

古典民乐带着历史的厚重,流行歌曲则充满希望与动力。我院学生一曲节奏感与诙谐感并存的歌曲串烧《私奔到月球》,引得在座观众都忍不住跟着节奏拍手应和。

转瞬间便迎来了第一篇章的最后一个节目——我院研究生带来的歌伴舞《野狼disco》,男女默契的合作,标准的粤语,搞笑的动作,将一首流行乐曲以唱跳的形式展现得淋漓尽致。

短暂的视觉盛宴过去后,第一轮的颁奖仪式也开始了。获得先进班级称号的有:汉语言161班,汉语言164班、汉语言171班、汉语言172班、汉语言174班、档案171班、档案172班、哲学172班;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的有汉语言文学161团支部、汉语言文学173团支部、历史172团支部、档案171团支部;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2019年南昌大学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我院领导班子张芳霖、刘尧飞、罗剑、韩东为获奖者颁奖。

第二篇章长歌啸吟七十载拉开序幕,我院猫眼乐队为我们带来一首民谣《南方姑娘》。民谣悠长的曲调响起,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南方的小镇,回到了相见那天,一下子就忆起了那段美好的时光,婉转动听的旋律环绕着整个会场。

紧接着是由张浩南等同学为我们带来的Rap《南昌大学2019cypher》,音乐响起,现场的气氛完全被带动起来,大家都举起手中的荧光棒跟着台上的rapper们一起摇摆,展现了青春的热情和态度。

激情的躁动过后,我们又迎来了人文的老朋友顾文超、邱凤杰,以及他们带来的相声表演《倒计时》。把目光投向舞台,一张红桌,两位同学身穿长褂,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和动作展现了年轻人的生活态度,全场掌声不断,笑语连绵。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南昌大学艺术团民舞部为我们带来了民族舞蹈《灼灼芳华》。姑娘们红绸拂面,笑魇如花,音乐奏起,仿佛穿过了时光隧道,回到古昔,与迁客骚人们把酒言欢,十里桃林,遍地芬芳,今朝有酒今朝醉。

第二篇章的最后,南昌大学艺术团合唱部为我们带来了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当熟悉的旋律响起,大家仿佛被带入了一个优美的梦境,温柔的月光撒下,如痴如醉,如梦似幻。

在第二轮颁奖环节中获得先进个人的有: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西校区二等奖获得者肖扬、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西校区三等奖获得者罗旭婷。荣获优秀小教员称号的有程睿思、徐芷菡、王子睿、黄星。由我院党委书记谈振兴、院长江马益为获奖者颁奖。

颁奖环节过后,在同学们的热情邀请之下,江马益院长为同学们带来一曲《乌苏里船歌》。在民歌欢快的旋律中,江院长慷慨激昂地演唱,真可谓一场美妙的听觉盛宴。现场欢呼连连,掌声雷动,气氛十分热烈。

第三篇章笑语盈盈小康来以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手语歌《起风了》开篇,在悠悠的歌声中,我们感受到了手语的魅力与意义。而这一群志愿者们,以他们的内心温暖和热情,感染了现场每一个人。

悠悠的音乐在大厅中响起,章钰琳、刘潇雅、徐郁宁、龚欣雯、王超平同学为我们带来了配乐朗诵《大国之梦》。字字铿锵,荡气回肠。深情地抒发了对中华民族精神的高歌和赞扬,表达了对祖国的无线热爱和对美好未来的渴望。

激昂的朗诵之后,我们进行了第三轮颁奖仪式。本轮颁奖对2019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戴莹莹、马文昱、卢冰冰、尚宣彤 但锐许迪方健霖孙新麻海燕以及2019年榜样100全国优秀大学生社团南昌大学黔.行支教调研团王纯进行了表彰。南昌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吴丹、学工处副处长李海峰为本轮获奖者颁奖。

颁奖之后,又到了开怀一笑的时候了。我院学生会各部长为我们带来了小品《广告双子星》。演员们幽默诙谐的表演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欢笑,今现场气氛再度升温。

晚会在欢歌笑语声中渐渐走向了尾声,最终以我院师生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结尾,再次用真挚的情感和优美的歌声抒发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锦绘双庆卷,青才迎康华,我院2020年迎新晚会暨2019年度青年表彰庆典圆满结束。此次晚会不仅展现了我院学子活泼、积极、上进的面貌,更体现出了我院深厚的文化底蕴。新的一年我院师生将携手共进,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未来的每一个机遇与挑战!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人文楼二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50 传真:0791-83969350
E-mail:rw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