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访三联 绽笑颜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12-14

(人文青志协 刘泞茈讯)在十二·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为更好了解三联近况,2019年11月24日下午,人文青志协志愿者前往南昌市三联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12:30志愿者们于休闲广场集合完毕后,乘车前往三联特殊教育学校。一名初次前往三联的志愿者对此次活动充满期待并表示第一次去有些紧张,希望能和小朋友们相处愉快。14:40志愿者们到达三联特殊教育学校,遇到了专程为三联送来油、大米等生活用品的社会爱心人士。志愿者们向社会爱心人士问好,感谢他们对三联的帮助。

志愿者们准备好的画册、轻型黏土分发给孩子们,并根据孩子们的喜好分成画册组和黏土组。黏土组的志愿者引导孩子们主动发挥想象力把奇思妙想通过指尖转化成实体,塑造了怪兽、多肉、皮卡丘、派大星等多种黏土模型。捏黏土游戏既培养了孩子们的审美意识,也提高了他们的动手能力。画册组的志愿者充分尊重孩子们的想法,不多加干涉孩子们的创作,仅根据他们的需要帮助他们填色。

活动过程当中有志愿者看见一位孩子正在玩魔术,走上前观看孩子大方地把道具递给志愿者并主动指导魔术技巧。经过一番无声交流,志愿者们成功学会魔术,得到了老师的大拇指。

17时许,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合影留念后,乘车返回学校。此次活动的主题为花开在指尖,温暖我心间,轻型黏土捏成小花,彩色铅笔为花着色,花朵在指尖绽放,孩子们的笑颜温暖着每一位文青人的心,人文青志协志愿者将继续践行把最温暖的人文关怀送给最需要的人的宗旨,为社会奉献爱心。

(摄影 杨洋、刘泞茈)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人文楼二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50 传真:0791-83969350
E-mail:rw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