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活动现场
人文学院2021级新生及新入职教职工消防安全教育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12-10


(人文学院记者 郑睦霏讯)为有效提升新生及新入职教职工校园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防范能力,推进师生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我院于2021年12月2日下午开展2021级新生及新入职教职工消防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下午两点半,2021级新生与新入职教职工齐聚外经楼104,聆听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保卫处消防科张悦老师为此次讲座的主讲人。讲座伊始,张老师以一段惊险的火灾视频导入,列举了多起校内校外发生的火灾案例,以此警醒师生们注意消防安全。通过聆听本次消防安全演讲,大家掌握了基本的消防自救知识,提高了自身安全防范能力。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了进一步培养新生及新入职教职工的火灾自救逃生能力,我院在四栋寝室楼进行了消防疏散演练。下午三时四十分,四栋一楼浓烟弥漫,听到警报声响后,大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在工作人员的引导疏散下,有序逃离至安全地带。

在安全区域集合完毕后,我院党委副书记龙文武现场强调了此次消防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告诫大家一定要注意防范身边的消防隐患。

随后现场专业消防人员为师生们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大家认真听讲,并记录下关键的操作步骤。人文学院辅导员老师也同在场的师生们一起参与了灭火的实战演习,在保卫处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冷静沉着,一丝不苟地完成灭火实战演习。

此次消防安全教育的开展,不仅让新生与新入职教职工意识到水火无情,进而加深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知,而且有利于学院师生们积累消防经验,提高对突发情况的应对能力和火灾遇险时的自救能力。

(摄影记者 段乐)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人文楼二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50 传真:0791-83969350
E-mail:rw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