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活动现场
我院2021年迎新晚会暨2020年度“人文之星”表彰庆典隆重举行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12-25

(人文学院记者 方黎娜、孙飞飞讯)2020年12月24日晚18:30我院2021年迎新晚会暨2020年度“人文之星”在音乐厅隆重举行。学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黄志繁、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甘萍、团委书记邹立旋、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副处长、毕业生和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刘尧飞、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海峰、党委研工部研究生事务管理办公室严萍老师应邀出席本次晚会;我院党委书记宋三平、院长、党委副书记江马益、党委副书记龙文武、副院长陈勤、廖艳彬、国学院副院长徐观看了晚会。厅内喜气洋洋,伴着大屏幕上新春祝福视频的播放,我院师生欢聚一堂。

第一篇章“开天辟地书壮志”。开场是由我院团体舞大赛参赛队伍带来的团体舞表演《Good Time》。她们热情奔放的舞姿在聚光灯的映衬下,展现出朝气与活力,绽放出青春的风采。

三尺讲台执守一方净土,用汗水浇灌初出幼苗。我院老师带来的歌舞《无价之姐》让我们看到,老师们不仅能够在讲台上教书育人,也同样可以在舞台上魅力四射。她们乘风破浪,她们独一无二,随着她们动感的舞步,现场的气氛渐佳。

华夏复兴,衣冠先行,始于衣冠,达于博远。我校楹联社团与龙文武书记合作带来的服装书法秀《国风舞肆意》带我们领略了中华服饰文化,各个朝代的服饰讲解,配上同学们优美典雅的动作,可谓一场文化盛宴。

我院学生的歌曲串烧《样(YOUNG)》和徐国林老师、岳冲老师的合唱《告白气球》将第一篇章推向尾声。悠扬的旋律、悦耳的歌声,在场观众仿佛沉浸在漫天星光下,情不自禁地跟着节奏拍手应和。

短暂的视觉盛宴过后,第一轮颁奖仪式也开始了。获得示范班级称号的有:中国语言文学类193班等班级;获得先进班级称号的有:汉语言文学181班等班级;获得示范标兵称号的有:中国语言文学类196班徐郁宁等同学;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的有:哲学192班团支部等;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

第一轮颁奖之后是令人期待的第一轮抽奖环节,大屏幕伴着观众不断挥动的拍子与满堂的欢呼声滚动着数字,掌声雷动,众多礼品花落在场的幸运儿,场内气氛再一次推向高潮。

第二篇章“锤炼砥柱镇中流”拉开序幕。我院猫尾乐队为我们带来歌曲《Hey Jude》。这不仅仅是一首歌,更是一个充满爱与温暖的故事,在轻柔的歌声中,默默地给人力量。

纸短情长,家书承载着能人气节,蕴含着家国情怀。由档案201班同学表演的情景剧《家书》在悠长的乐调中呈现于观众面前。怀着为国杀敌上战场的一腔热血,陈怀安与家人痛别。长沙战役的号角声吹响了,陈怀安战死沙场。家人面对的只有漫漫等待和一封无字家书,这封家书虽无一字却满含共产主义热血,无尽地诉说着家国情怀

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留学生发达为观众献上了一曲中文歌《我们不一样》。曲亢高歌,发达深情地唱出了对中国的热烈的爱,也进一步表现了我院留学生的风采和中外优秀文化交融的魅力。

接下来进入第二轮颁奖环节。在这环节中获得“人文之星”称号的有:获得国家助学金的优秀学子哲学171班邝光耀和档案171班凌敏菡;优秀学长小教员档案学181班潘幼迪等同学;第十二届“挑战杯”南昌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赛金奖获得者杨若岚;第十届江西省青年志愿服务优秀个人奖和2020江西省大学生暑期文明实践活动优秀志愿服务个人奖获得者温兆光。他们是我院学子的榜样,在青春路上一路高歌猛进,拼搏奋斗。

第三篇章是谱写华章奏凯歌。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中文202班联合为观众带来了手语歌《一直到黎明》。这是一个以疫情为题材的作品,轻柔且整齐划一的手势动作无声地诉说着我国抗击疫情期间那些感人的瞬间。舞台上是人文学子用手语传达的作品,舞台下是观众们饱含热泪与希望的目光。

感动过后,动感精彩的舞蹈将全场气氛炒到最高。由我院研究生带来的舞蹈串烧《take a hike》引得观众欢呼连连,一具具柔美有力的身躯随音乐有节奏地舞动。跳出的是年轻的魅力,是青春的朝气。

惊艳过后,观众被小品《上学那些事儿》逗得捧腹大笑。由我院学生会各部长表演的一众学生时代的爆笑趣事勾起了大家对过去美好的回忆。师生间斗智斗勇、同学间打打闹闹的生活在舞台的演绎下显得更加珍贵,让我们更加珍惜现在。

低沉的曲调响起,悦耳的歌声再次抚平下观众躁动的心。在主席团成员带来的《入海》的歌声中,所有参演人员再次聚在舞台,我院迎新晚会迎来了尾声。

迎新晚会暂且告一段落,精彩的生活才刚刚开始。巍巍南大书古卷,济济人才谱新篇。我院的发展前景无限,一如今夜的欢喜。2021年迎新晚会圆满结束。

(摄影记者:汪泓霏、曾萍萍、王鑫愉)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人文楼二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50 传真:0791-83969350
E-mail:rw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