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活动现场
南昌大学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人文学院代表团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11-30


(人文学院记者 曾萍萍讯)2020年11月29日中午11时,南昌大学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人文学院代表团会议于四栋一楼会议室成功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我院代表团团长陈洪福、副团长唐舒祺及全体代表团成员。会议共有六个议程,前三项议程由副团长唐舒祺主持,后三项议程由团长陈洪福主持。

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已于今年8月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发去贺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代表党中央致辞。体现了党中央对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召开给予的高度重视。在这样的背景下,会议进行第一项议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

在全体代表团成员自主学习贺信原文和致辞原文后,唐舒祺就提纲内容带领各位成员共同学习,了解大会概况包括大会开幕式的基本情况、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基本情况紧接着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的主要精神和党中央致辞的主要精神,最后就“大会的主题”、“奋进新时代的学联学生会”、“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的根本遵循”、“今后五年的工作部署”四个部分学习了全国学联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对相关精神的学习告一段落后,几位成员分享了学习心得。

针对校团委书记邹立旋于11月29日上午正式开幕的南昌大学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上作的开幕词,会议进行第二项议程:学习讨论开幕式领导讲话。全体成员在讨论交流中学习开幕式领导讲话精神。

在几位同学分享过后,会议进行第三项议程:审议《南昌大学第七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在上午的第一次全体会议第二阶段,程旭同学代表南昌大学第七届学生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由于审议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是学代会代表的权利,在仔细审阅工作报告后,全体成员对工作报告进行讨论并提出了相关意见。相关意见将会被整理反映至大会主席团。

会议进行第四项议程:审议《关于提请南昌大学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修改<南昌大学学生会>建议(草案)》。全体成员仔细审阅《南昌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对此并无意见。该修正案将提交大会闭幕式通过。

会议进行第五项议程:讨论《关于激励全校同学喜迎百年校庆、共谱南大新篇,为把我校建设成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蓬勃青春力量的倡议书(草案》。代表团团长陈洪福解读了百年校庆举办的背景,并对倡议书的具体内容进行阐释。全体代表对相关资料进行审议并发表意见。

会议进行第六项议程:酝酿南昌大学第八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陈洪福向全体成员贯彻组织意图后,对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进行宣读,并对主席团候选人的主要构成进行介绍。与此同时,各位代表对会议资料进行审阅。至此,代表团会议到此结束。

本次人文学院代表团会议作为南昌大学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第三阶段,推动了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的顺利进行。

(摄影记者 孙飞飞)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人文楼二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50 传真:0791-83969350
E-mail:rw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