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活动现场
人文学院历史系第六届研究生论坛圆满闭幕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1-12


为弘扬和传承优良的学术传统,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学术素养和组织能力,营造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人文学院历史系于2022年1月4日09:00-17:00在人文楼A255会议室举办了“南昌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第六届研究生论坛”活动。

图片1_副本.png

本次活动包含了中国史和档案学两个专业,共有50余名研究生参加,历史系副主任刘杰副教授主持开幕式,系主任张芳霖教授致辞。活动延续了以往的做法,会议报告人、主持人和评议人全部由研究生担任。十八名主讲人准备充分,内容丰富,以PPT的形式分别围绕各自的研究领域和学习、读书心得进行了精彩的阐述,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研究内容、研究思路和文献资料等;三十六位评论人围绕相关问题进行了精彩点评,对相关问题和文献资料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同时,历史系廖艳彬、罗桂林、邹锦良、聂云霞、罗宝勇、戴磊、杨馗、闫瑞、边媛等老师也出席了论坛会,并对同学们的报告做了深刻的点评,加深了同学们对本专业学习的认识和更好地进行学术研究的信心。张芳霖教授作了总结发言,指出论坛是历史系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打造优秀学术交流平台的重要尝试,并希望论坛活动在今后能更好地传承、发扬下去。论坛最后,对参会优秀论文并进行了表彰,由与会老师向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与奖品。

微信图片_20220112154645_副本.jpg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受益良多,既深化了对本专业学习的认识,也强化了对学术研究的热情,为今后的资料收集整理、学术论文的撰写提供了有益的帮助。(弭克庸、王毓婕报道)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人文楼二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50 传真:0791-83969350
E-mail:rw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