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活动现场
助学育人,诚信你我 ——2020年我院首贷生诚信建档会顺利举行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12-16

(人文学院记者 罗静芸讯)2020年12月15日下午2时,院2020年首次获贷生诚信建档会议在人文楼活动中心如期召开。本次诚信建档会由校资助中心组织和我院承办。我院党委副书记龙文武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由我院资助对口老师喻丹主持。

大会正式开始前,在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安排和引导下,同学们有序地入场签到并领取学生信用档案。喻丹老师在会议开始时强调,本次大会的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明白诚信系统对未来生活的意义以及诚信档案的建档要求。

随后由龙副书记发表讲话。他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国家发展的突飞猛进和国家对于教育的重视,强调助学贷款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子来说是一项能够解决实际问题的政策,受助学生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在毕业之后及时还款,做到以诚待人。龙副书记还从政策规定及案例分析的角度为大家讲解个人诚信系统对未来生活的重要意义。

除此之外,龙副书记还对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希望同学们崇尚简朴的风尚,不进行物质攀比;要专注于科研知识,情操修养;遵守会公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享受国家助学贷款的同学,要珍爱自己的诚信记录,在学校做一个诚信的好学生,在社会上做一个诚信的好公民。

会议的最后,协理员和校资助中心的工作人员仔细地指导首贷生填写诚信档案及档案袋协理员耐心地讲解诚信档案填写要求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东风今助鸿鹄志,来日梁材报故园希望受助同学好好学习,奋发向上。坚持简朴的生活风范,信守承诺怀感恩之心回报国家。

(摄影记者 罗静芸)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人文楼二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50 传真:0791-83969350
E-mail:rw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