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活动现场
我院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宣讲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12-15


(人文学院记者 张嘉祥讯)12月10日晚,人文学院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宣讲会在人文楼B230顺利召开。我院诚邀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廖元新和校团委宣传部部长尹文旺莅临指导,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宣讲会伊始,廖元新老师率先发言,他首先对在场全体同学给予鼓励与支持,他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参赛的重要意义,为有参赛意愿的同学们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并结合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的亲身经历告诫同学们知易行难,既要避免空想,又要敢于放手拼搏。

其后,尹文旺老师从评委的角度向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参赛方面的新思路、新方法,并从细节上就如何填写项目申报表、简练的项目介绍材料等各个环节提出了建设性建议,也根据自身指导经验在选题、团队组建和路演答辩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在答疑环节中,同学们纷纷提出了在选题的公益性与商业性的矛盾、参赛的具体步骤以及核心技术的专利申请等方面的疑惑,尹文旺老师对同学们的疑问一一做出了细致的解答,并列举了参赛过程中具体的实施计划中的部分注意事项。

本次宣讲会为我院同学参与比赛提供了了解信息和沟通经验的渠道,使同学们对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有利于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开拓自身的创新创业视野。

(摄影记者 袁香娇)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人文楼二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50 传真:0791-83969350
E-mail:rw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