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活动现场
第十七届人文学院“挑战杯”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11-24

(人文学院记者 方黎娜讯)为提升院学生综合素质,引导学生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院特邀请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尹文旺讲师为同学们开展“挑战杯”培训专题讲座。该讲座于11月23日晚18:30人文B230顺利举行。

培训会上,尹文旺讲师围绕“挑战杯”展开了话题,将“挑战杯”分为三个部分来讲解。

第一部分是对“挑战杯”竞赛的基本介绍。尹文旺讲师将“挑战杯”分为“大挑”和“小挑”。“大挑”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小挑”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这两个项目交叉轮流开展,每个项目每两年举办一届,他着重提到了挑战杯竞赛极高的含金量,其育人效益成效显著。


第二部分是对“挑战杯”竞赛具体参赛要求的说明。尹文旺讲师向大家分析了“挑战杯”竞赛的参赛作品分类,结合人文学院专业特点,他着重分析了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的参赛可行性,并向大家说明了这类作品的评判标准和相关作品格式要求。


第三部分是对“挑战杯”竞赛备战方法的指导。尹文旺讲师就团队人员组成、参赛对象、选题方向和参赛过程展开讲解。他着重指出团队应侧重队员专业多元化,避免专业单一,以便发挥跨专业领域的优势;选题方向要能在参照历届优秀作品的基础上结合理论前沿和时事热点,并就当前社会的热点、难点问题体现思考和解决的能力;参赛对象要明确自身定位,根据自身年级和专业能力预见作品所要到达的层次;参赛过程中重在收获和成长,提高自身思辨和提炼信息的能力。

培训会结尾,尹文旺讲师结合自身体验和指导经验向在场学生寄予深切期望,并激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大学四年的时间不断提升自己,为自己的人生增加筹码;在校理论学习的同时多参加有意义的赛事来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

(摄影记者 黄思思)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人文楼二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50 传真:0791-83969350
E-mail:rw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