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人文学子
新竹之高 老干扶也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03-13

(人文青志协 顾敏讯)2019年3月10日,人文青志协志愿者前往梅岭拜访我校退休教授熊重生老师。熊老师对协会建设成果表示赞赏,对志愿者们的疑惑作细心解答,并对协会工作的拓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早上7:30,志愿者从学校出发,约两小时后抵达位于梅岭的天地自然山庄。

志愿者们到达时,熊老师正在楼下等候。青春文宣志服队成员邢瑾瑜说:“当时老师就在门口,看见我们到了,笑得很开心,就像等待孙子孙女放学回家的爷爷一样,让我们感觉很温馨。”到家后,熊老师询问了志愿者们梦想的职业,并分别予以鼓励和指导。老师对志愿者们说:“你们是潜力无限的年轻一代,年轻人要从上一代人这里有所继承,祖国的未来不在于我们老人,而在于你们年轻人!”

熊老师对人文青志协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协会未来发展寄予厚望,他还带领志愿者参观心街的楼海民宿,向经理提议与协会展开合作。

   吃完午饭,熊老师送志愿者们到车站,并向他们介绍梅岭景点,鼓励他们多到校外开展实践活动,还叮嘱志愿者们注意返校安全。他说:“我当老师时,对学生有父母之爱、老师之爱、朋友之爱,你们可以把我当作是朋友,常来玩!”

14时许,志愿者们与熊老师在心街口合影留念,结束拜访学习,返回学校。志愿者们表示,他们感受到熊老师的教育情怀、对南大及南大学子的深切关怀和期待,他们希望能再次前去拜访老先生。

(摄影 顾敏 李凌霄)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人文楼二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50 传真:0791-83969350
E-mail:rw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