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给力!江西省人民政府发文支持部省合建南昌大学
 【站内搜索】
 
 【最新信息】
人文学院各学位点及导师简介(...
人文学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情况
【校园偶像】丁之琳:我只是一...
霁光讲坛第11讲---周星:...
学术海报:生存于世的价值思辩...
学术海报:学术规划与“读书”
给力!江西省人民政府发文支持部省合建南昌大学
发布时间:2018/11/30  点击量:  责任编辑:admin
  

  校新闻网讯(记者许航、杨舒苑)省委省政府支持南昌大学建设发展又有新举措!11月27日,江西省人民政府官方网站正式发布《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部省合建南昌大学的实施意见》(下文简称《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及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认真履行《教育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部省合建”南昌大学的协议》,旨在加快推进南昌大学整体进入国家一流大学建设行列,示范引领带动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对支持部省合建南昌大学的总体思路、具体举措和保障要求进行了明确。

  《实施意见》明确了总体思路,即抓住部省合建南昌大学历史机遇,在教育部的指导支持下,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通过整合资源,精准发力,着力打造南昌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两大一流学科群,通过构建人才引育用留新机制、国际化学科平台建设新体系,探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产学研用发展新模式,助推江西新材料和食品两大产业高质量创新发展。同时,通过点的突破,带动南昌大学学科整体水平的提高,推动南昌大学奋力迈进国家一流大学整体建设高校行列,示范引领带动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全力推动新时代江西教育迈上新台阶,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提供有力的人才与智力支撑。

  《实施意见》提出了九个方面的具体举措,涵盖支持南昌大学承担教育部直属高校相应的责任和义务,支持南昌大学重点建设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临床医学学科,创建南昌大学国际合作创新研究院,加强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交流,提升科学研究与创新服务能力,创新引才用才机制,优化学科和人才的评价体系等,并明确了对应的责任单位。

  《实施意见》还强调了强化党的全面领导、组织机制保障、强化责任落实三大保障要求,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要根据本意见,对照本部门负责的事项,制定具体的实施细则。南昌大学要根据本意见,制定本校推进部省合建工作的具体实施方案。

  为加强组织领导,省政府专门设立江西省部省合建南昌大学工作领导小组,副省长孙菊生任组长,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外办和我校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省教育厅。

  长期以来,南昌大学的改革发展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指导与大力支持。2014年,将南昌大学列为江西唯一一所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出台《南昌大学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在全国地方高校率先开展综合改革试点工作;2017年,出台《江西省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专业建设实施方案》,将南昌大学列为江西省唯一一所高水平大学整体建设高校;2018年初,与教育部签署关于“部省合建”南昌大学的协议,此次正式出台《实施意见》,再一次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南昌大学改革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待,为南昌大学在部省合建与“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征程掀开新的篇章。

 
本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2005-2018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南大人文学院 邮编:330031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