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人文学院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站内搜索】
 
 【最新信息】
人文学院各学位点及导师简介(...
人文学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情况
【校园偶像】丁之琳:我只是一...
霁光讲坛第11讲---周星:...
学术海报:生存于世的价值思辩...
学术海报:学术规划与“读书”
人文学院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05  点击量:  责任编辑:gongzh

2018年12月3日中午12:30,人文学院安研究生全稳定工作会议于人文楼B230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人文学院辅导员龚智慧老师主持召开,人文学院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龚老师主要给大家强调了关于网贷、心理状态、外宿、宿舍用电安全和出行安全等问题,告诉大家无论在校内还是在校外都要做到安全第一。

龚老师首先告诫同学们不要进行校园网贷,如果真的需要进行一些消费性贷款一定要找正规银行、正规网络渠道(如微信、支付宝)进行合理消费。

其次,龚老师告诉同学们务必要正视自己和身边同学的心理健康问题,防止心理疾病的产生。她提到,虽然心理问题不易排查,但还是有迹可循,需要同学们对自己进行自我诊断。一旦发现问题就要去心理健康咨询室进行心理咨询。她还希望大家可以多多关心身边的同学,多与同学沟通,这样或许就能避免因心理问题而发生的悲剧。

再次,龚老师提醒大家不要擅自外宿以免发生安全问题,如确需外宿要务必向老师提出申请,待老师同意后方可外宿。当然,她也提醒大家不要擅自在寝室留宿他人。  

龚老师劝诫同学们一定要重视寝室用电安全,杜绝使用违章电器,在使用电器时也要合理使用,不要长时间在寝室没人时不拔插头,防止发生用电安全问题甚至发生火灾。

最后,龚老师特别强调同学们要重视出行安全,要合理使用或尽量少用共享电动车和共享单车。无论使用何种交通工具都要务必遵守交通规则,务必注意出行安全。

此外,龚老师还告诉大家防止一氧化碳中毒和拥挤踩踏等问题。

总之,此次人文学院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希望大家要对以上种种安全问题给予足够的重视,希望大家能够平平安安地在南昌大学学习、生活。同学们通过此次会议也更加重视安全问题,牢记龚老师在会议上对大家的告诫和要求。

供稿人:翟厚清

 
本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2005-2018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南大人文学院 邮编:330031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