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中文系庆祝建系六十周年
 【站内搜索】
 
 【最新信息】
人文学院各学位点及导师简介(...
人文学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情况
【校园偶像】丁之琳:我只是一...
霁光讲坛第11讲---周星:...
学术海报:生存于世的价值思辩...
学术海报:学术规划与“读书”
中文系庆祝建系六十周年
发布时间:2018/12/11  点击量:  责任编辑:admin

 

  校新闻网讯(记者涂金凤,学生记者郭丽萍、李欣蕾、吴佳慧)六秩风华绚丽,青春有梦重温。12月8日至9日,中文系举行六十周年系庆活动,广大系友齐集前湖,共同庆祝建系六十华诞。

  在音乐厅举办的庆典活动上,校长周创兵代表学校对中文系建系六十周年表示祝贺,肯定了中文系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成就。他指出,南昌大学中文系多年来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原江西大学的贡献,要不忘初心,追梦前行,学校将一如既往加强学科建设,继续支持中文系改革与发展。

  中文系教师代表邓必铨教授、在校学生代表禹宏韬同学、中文系主任江马益教授先后发言,他们回顾了中文系的发展历程,展望了未来建设,表达了对中文系的深厚感情。

  周创兵为中文系校友会授旗,老教授代表邓必铨和在校生代表禹宏韬为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揭牌。

  庆典还收到了来自北京大学中文系、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复旦大学中文系、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江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江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文天地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美国迈阿密达德学院孔子学院、西班牙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孔子学院及校内相关职能部门、处室、学院的贺词、贺信。庆典活动还吸引了江西电视台等媒体前来报道。

  江西大学中文系创建于1958年,1979年开始招收汉语史专业硕士研究生,1997年应用语言学列为南昌大学“211工程”文科唯一的重点建设学科,2006年获得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18年获批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017年度和2018年度连续两年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实现了语言类与文学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双丰收。

  近五年来,中文系承担省部以上科研项目85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2项;获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15项;出版学术专著50余部,获发明专利1项。至2018年共培养54届7289名本专科生、36届1742名硕博研究生,共有学生9031名。

[作者:涂金凤、郭丽萍、李欣蕾、吴佳慧摄影:张宇辰、罗龙炜 ]

 
本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2005-2018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南大人文学院 邮编:330031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