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小说写作的无限可能”——作家方方莅临我校讲学
 【站内搜索】
 
 【最新信息】
人文学院各学位点及导师简介(...
人文学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情况
【校园偶像】丁之琳:我只是一...
霁光讲坛第11讲---周星:...
学术海报:生存于世的价值思辩...
学术海报:学术规划与“读书”
“小说写作的无限可能”——作家方方莅临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9/12/19  点击量:  责任编辑:


(人文学院记者 钟沁雨讯)2019年12月1日晚19:00,“小说写作的无限可能”讲座在人文楼B230顺利举行,由湖北省作家协会主席、著名作家方方主讲,我院教授、著名作家阿袁主持。中国小说学会常务理事、山西大学文学院教授王春林、《十月》杂志社副主编宗永平、《长江文艺》杂志社副主编吴佳燕出席讲座。方方老师在这次讲座中讲述自身文学创作经历,真实生动,引起同学们的共鸣和思考,同学们受益匪浅。

方方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父亲一代的工程师与祖国命运同起伏的故事,以及自己当搬运工人在底层生活的经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到了那一时期的知识分子生活和底层人民生活实况。之后,方方老师又为同学们对小说的创作及内容的自由性和开放性进行了讨论,大大增强了同学们对小说的兴趣、热情和创作小说的动力。方方老师还对儿童文学、网络文学向同学们发表了观点,进行辩证讨论,开拓了同学们的思考角度。

方方老师还在年轻一代的创作特点方面,向同学们提出“经历、阅历的重要性”这一观点,同时还对我国近现代文学的发展做了简要梳理,向同学们展示了我国文学一步步挣脱束缚、起飞、取得成就的步伐。

讲座临近结束,同学们踊跃举手,就小说和讲座内容向方方老师提问,得到了方方老师的精彩回答。讲座结束,大家掌声不断。方方老师与同学们度过了一个美妙的文学之夜。

 
本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2005-2018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南大人文学院 邮编:330031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