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领导班子» 领导介绍
李占炳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3-05-12

李占炳,1986年12月生,江西余干人,中共党员,现为南昌大学中文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上海外国语大学外国语言及应用语言学博士毕业,浙江大学访问学者,研究方向为现代汉语语法、语言类型学。

十五次获得南昌大学授课质量优秀奖(含提名奖),赢得了学生的广泛认可。录制的“现代汉语言语交际”和“修辞学”两门课程分别被评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江西省线上线下一流课程;曾获江西省第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一等奖以及江西省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等省级教学竞赛奖3次;获得江西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次;获评为“宝钢优秀教师”“江西省首届普通本科高校金牌青年教师”“南昌大学十大教学标兵”“南昌大学立德树人标兵”。

博士论文《并列结构的类型学研究》获评为2016年上海市优秀博士论文。截止目前,在《外国语》《民族语文》《语言教学与研究》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5篇。在商务印书馆出版专著1部,并获得第十九次江西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参编教材2部《语言类型学教程》《现代汉语》(高等教育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完成江西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1项,结项优秀。在研省级项目2项。

作为团队成员之一,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建设了以“现代汉语”为核心的系列在线课程。构建了大学生语言素养提升的课程体系,为国内众多高校提供了丰富的教学资源支持,课程被学习强国、国家高等教育智慧平台、智慧树、爱课堂等主流平台收录,近三十万人学习。指导学生获得江西省第十四届大学写作大赛二等奖,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西赛区二等奖、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西赛区三等奖以及江西省第二届国际中文教育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等奖项。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人文楼二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50 传真:0791-83969350
E-mail:rw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