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库
我院召开跨学科背景下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专家咨询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6-07-10

2016年7月9日,我院召开跨学科背景下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专家咨询会,探讨如何充分利用院内学科专业,整合校内外资源,在跨学科背景下做好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

此次咨询会邀请了20多位文化产业、政府公务及新闻出版相关单位的专家领导,根据工作性质及专业特条按“文化产业组”、“政府公务组”及“新闻出版组”三个组展开讨论。

此次专家咨询会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激发了思想,为我院文史哲各专业的发展提供了有价值的发展建议,形成以下三点共识:

首先,随着社会的发展,各行各业对大学生的需求是日益增加的,人文学院的学生就业范围相对较广。但要改变重理论轻实践的现状,要通过实习与实践、模拟实训提高动手能力。如计算机操作能力、写作能力、演讲能力等。

其次,学院缺少高层次平台,比如没有博士点。要加强学科建设,争创一流学科,通过高层次平台引进、留住高层次人才,培养高水平学生。

最后,办学要紧跟国家形势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引导学生选修一些跨学科的课程,培养复合型人才。多与相关行业、企业、政府单位联系,培养精准对口人才,增强竞争力。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人文楼二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50 传真:0791-83969350
E-mail:rw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