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方志敏烈士陵园组织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7-04-18
 

时逢清明,春光明媚。南昌大学人文学院2014级哲学系研究生支部与2016级中文研究生支部全体党员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召开组织生活会,来到方志敏烈士陵园,瞻仰烈士墓碑,缅怀烈士伟绩。

        进入陵园,顿感肃穆,方志敏烈士铜像赫然立在众人面前。党员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在方志敏烈士铜像前肃立。在支部书记组织下,全体党员默哀三分钟并向烈士铜像三鞠躬。之后大家依次献花。结束后面向铜像与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朗诵方志敏烈士沥血所作《可爱的中国》,朗诵期间,油然而起的壮烈感让大家备受感染。

 

之后环游了陵园,林木高耸,烈士英魂安息在这青山绿水之间。最后来到方志敏烈士展览馆,学习观看烈士生平和英勇事迹。烈士的成长,革命,被捕,牺牲,每一步都是凭着坚定的信念,荡气回肠,每到一处,都深受教育和鼓舞。大家不禁肃然起敬,深深感受中国共产党人,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的解放,国家的振兴勇于牺牲一切的伟大气节。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使大家受到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明确了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弘扬民族爱国主义精神。即使在和平发展的时期,依旧需要这种精神,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精神。学习方志敏烈士倡导的五种精神,民主,创造,进步,刻苦,自我批评。之后大家都表示以革命烈士为榜样,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人文楼二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50 传真:0791-83969350
E-mail:rw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