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人文学院第二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培训班圆满落幕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11-20

(作者:人文学院 王鹏)

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与党性意识,我院于2020年11月9日至11月14日在人文楼B230多功能厅开展为期五天的第二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13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

11月9日晚,南昌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党校常务副校长李飞强部长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第一堂党课的主题,分别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怎样的政党”“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信仰”“中国共产党与青年成长”三个方面,详实地讲授关于党的知识。他通过生动的事例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政党。

11月10日晚,团委书记胡邦宁老师以导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主题讲授第二堂党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一部深刻的教材,面对新的形势任务,我们必须联系实际,认真学习,将之学懂弄通做实,切实用这些理论结晶武装头脑、增强本领。

11月11日晚,第三次党课的教学内容是分组讨论,全班同学在班长的组织下观看纪录片《陈望道与<共产党宣言>》,并且围绕影片中《共产党宣言》中译本诞生的艰难过程展开热烈的讨论,由此体悟到真理的味道为什么是甜的。

11月12日晚,主讲老师徐国林为全班同学讲授第四堂党课《入党启蒙教育》,他剖析了不同类型的入党动机,语重心长地强调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指出只有端正入党动机,才能做到思想上入党,才能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才能坚持共产主义。接着,徐老师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学生党员的程序,让同学们了解其中的关键环节,提高重视。

11月13日晚,我院邀请南昌大学际銮书院党委副书记聂瑞筠老师作为主讲人,她声情并茂地为同学们讲授第五次党课《践行四自教育,放飞青春梦想》。聂老师从“怎么看”、“怎么干”、“干成怎样”这三个方面,强调我们应该践行以“自主学习、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成长”为内容的“四自教育”,锤炼出过硬的本领,以切身体会教育我们要善于自我管理、珍惜时间、养成自律的好习惯,让青春梦想飞得更高更远。

11月14日晚6点半,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结业考试开始。此次考试主要考察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识记和当下时政的了解。同学们结合这段时间所学成果和充分地复习,在考场上认真作答,为这次学习班的学习交上一份认真的答卷。

通过本次培训,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端正了入党动机,提高了思想政治理论水平,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找到了努力的方向。


辑:杨艳兰

责任编辑: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人文楼二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50 传真:0791-83969350
E-mail:rw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