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史学习教育
人文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9-13

2021年8月30日15时30分,人文学院学习贯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于人文楼B229会议室举行,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江马益作为主讲人开展了此次辅导报告,人文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参会学习。

会上,江马益院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将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作为辅导报告的重点内容,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等5个主题对伟大的建党精神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江马益院长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并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赤子之心代代传,在前辈的示范和引导下,红色力量生生不息,红色精神薪火相传,我们应当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人的建党精神,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他强调,从“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中我们深知,伟大建党精神为这个年轻的政党赋予了强大力量,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心里始终装着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肩上毅然扛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脚下铺开“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的奋斗之路;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生命镌刻“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无悔誓言。作为一名共产党人,就是要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并将伟大建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最后,江马益院长总结到,我们要积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将建党精神深刻内涵与学院整体发展紧密结合,要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使得伟大建党精神走出课堂,走进生活,走入心中。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人文楼二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50 传真:0791-83969350
E-mail:rw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