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史学习教育
我院“怀瑾握瑜,歌庆百年”歌手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5-06


(人文学院记者 孙飞飞讯)4月27日晚七点,我院“怀瑾握瑜,歌庆百年”歌手大赛决赛在人文楼活动中心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我院学生会主席团出任评委。我院各级学生积极参与,展现了人文学子的魅力。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飘逸的古装,悠扬的曲调,第一位选手王琛为我们带来的歌曲《明月几时有》,唱出了天上明月的皎洁空灵,也表现出词人苏轼以青天为友、把酒相问的豪迈气概。

第二位选手韩悦带来的歌曲《恋爱的犀牛》,与第三位选手魏志杰带来的歌曲《陷阱》,悠然低沉的旋律与激情高昂的乐曲接替上演。不同的风格,演绎一样的深情,两位选手的精彩表现,让同学们沉浸其中。

“过了很久终于我愿抬头看,你就在对岸等我勇敢。”陈顗彦为我们带来歌曲《走马》,歌声清晰亮丽,讲述了一段由怀念到豁达的心路历程,引发在场观众的共鸣。

“椅子在异乡,树叶有翅膀。” 李则慧带来的歌曲《我喜欢上你时的内心活动》,以梦幻的意境、抒情的短句,描写雪山、湖泊和沙漠的美好,合着清越的嗓音,表现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王轩宇带来的歌曲《早春的树》与王怿川带来的歌曲《可爱的一朵玫瑰花》,以淳朴自然的曲调、缓慢悠长的旋律,表现民谣特有的意境。

“我可以跟在你身后,像影子追着光梦游。”彭子毅带来的歌曲《追光者》,歌词干净舒缓、温暖而治愈,让在场观众不自觉地陷入对青春往事的回忆之中。

付璟捷带来歌曲的《搁浅》与黄淑婷带来的歌曲《拾忆》,都讲述了一段关于过往的回忆,深情的演绎使在场观众仿佛身在其中。

比赛的最后,人文学院校歌合唱团为我们带来的校歌合唱《前景无限》,在百年校庆到来之际,用音乐祝福华诞,用歌声唱响青春。

用自信的声音秀出精彩的自我,让动人的旋律跳动青春的心灵。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怀瑾握瑜,歌庆百年”歌手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摄影记者 孙飞飞)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人文楼二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50 传真:0791-83969350
E-mail:rw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