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两学一做”专题教育» 贯彻落实
人文学院中文系研究生党支部举行“两学一做”暨“讲政治,有信念”专题研讨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6-06-06
 

人文学院中文系研究生党支部举行两学一做讲政治,有信念专题研讨会

527晚上,人文学院中文系研究生党支部“两学一做”暨“讲政治,有信念”专题研讨会在人文楼B229会议室举行。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谈振兴、中文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吴艳芬出席,会议由中文系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李红光主持。

 

会上,谈书记以“讲政治,有信念”主要内容,从为什么、学什么、怎么学和怎么做四个方面层层推进,讲述了学习《党章》的重要性,强调党章是最根本的党规党法,学习和贯彻党章是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前提条件。谈书记指出,我们学习《党章》,应该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争取成为一个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共产党员。

随后,全体党员分两个小组进行专题讨论。在讨论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发言,气氛活跃,有的谈了自己对“讲政治,有信念”的理解和学习心得;有的同学结合自身实际,谈了学习《党章》的感悟,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如何坚持信仰;还有的谈到了“讲政治,有信念”对于我们学习、研究、工作的重要指导意义,并针对目前学院工作、班级工作、支部活动的开展提出自己的建议。谈书记认真听取了同学的意见,并给予了积极地反馈和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最后,谈书记指出,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章》,推动《党章》的贯彻和落实,从学习力、执行力和带动力三个方面切实履行党员义务。根据实际情况,将党员专题学习讨论常态化,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凝聚力和学习力。

此次专题学习讨论会的成功举行,为“两学一做”学教育开了一个好头,加深了党员对“两学一做”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了《党章》学习的意识和党性意识,对党员的修养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肖慧君  供稿)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人文楼二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50 传真:0791-83969350
E-mail:rw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