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强卫: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在知、行、功下功夫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5-11-09
原标题:深入学习“三严三实” 努力践行“三严三实” 做知行合一实干兴赣俯仰无愧的共产党人
    5月11日,(江西)省委召开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专题党课。省委书记强卫作动员讲话并上首堂党课。他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强卫强调,目前,我省正处在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节骨眼上,正处在“五年决战同步全面小康”的关键点上,迫切需要全省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进一步激活和传承红色基因,凝聚起攻坚克难、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全省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这次专题教育。
 
    强卫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紧紧抓住重点,着力在“知”、“行”、“功”三个方面下功夫。“知”,就是深刻理解,有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就是努力践行,有坚定的落实行动;“功”,就是建功立业,有一流的工作业绩。全省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知”为前提,以“行”为关键,以“功”为目的,始终做到深知、笃行、功成,努力做知行合一、实干兴赣、俯仰无愧的共产党人。
 
    省委副书记、省长鹿心社主持会议。黄跃金等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强卫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提出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三严三实”要求高度凝练概括,指导性、指向性、现实性都很强,为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推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
 
    强卫指出,“三严三实”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是共产党人的行为准则、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原则。我们党是用科学理论武装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党的性质决定了自身具备“严”和“实”的鲜明品格。“三严三实”是党章要求的具体化,抓住了修身做人的根本,明确了干事创业的准则,划定了为官用权的红线,体现了内在自律与外在约束的有机统一,给党员干部提供了一面镜子、一把标尺。“三严三实”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原则,反映了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内在规律,体现了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的统一,着眼于解决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对于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具有长远的指导意义。
 
    强卫强调,践行“三严三实”,我们要始终做到回归本色、信守誓言、知行合一,始终做到忠诚、规矩、干净、担当,以实际行动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
 
    ――信仰的本色在忠诚,要做到一心向党、永不背离。我们要忠于党的理想信念、忠于党的宗旨、忠于党的事业,把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作为修身立业的压舱石,始终以真心对群众,用真情帮助群众,自觉把对党、对人民的感恩之情,转化为听党指挥、服务人民的崇高追求,转化为爱岗敬业、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转化为苦干实干、勇创佳绩的实际行动。
 
    ――党性的本色在规矩,要做到老实可靠、永不越线。我们要对党的规矩心存敬畏之心,明白规矩是不可侵犯的,懂得越过红线一定会受到惩处,努力做“明白人”,熟悉规矩、依规而行。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研究制定的《关于加强作风建设营造良好从政环境的规定》,坚持把纪律挺在法律前面,强化执纪监督检查和问责,持续深入推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
 
    ――修身的本色在干净,要做到堂堂正正、清清白白。我们要正心、养性、齐家、做事,始终慎独、慎初、慎微,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端正家风、立好家训、管好家人、处好家事,切实增强法治意识,习惯于在监督下用权,深刻认识权力姓公不姓私,切实保持思想的干净、生活的干净、家风的干净、用权的干净。
 
    ――为政的本色在担当,要做到居之无倦、永不懈怠。日常工作看尽责、关键时刻看勇气、得失面前看境界。我们要立足岗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讲认真、敢较真,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险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要自觉跳出“小我”和“小利益”的限制,真正树立大情怀、大胸襟、大境界。
 
    强卫强调,学习“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说到底就是要树立良好的精神状态,弘扬实干兴赣的优良作风,把江西自己的事情办好,实现“五年决战同步全面小康”的发展目标。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以为民、兴党、报国为己任,做一个建功立业、俯仰无愧的“大丈夫”,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要立为民之功。要了解百姓想什么、要什么,有的放矢、命中靶心;要解决好老百姓的普遍关切,重点打好扶贫攻坚战,抓好城市棚户区改造、就业、卫生医疗、教育、住房等实际问题;要实打实、心贴心地与群众交朋友,建立密切联系,切实解决老百姓具体困难。
 
    ――要立兴党之功。要自觉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维护好党的形象、巩固党的基础、强化党的战斗力,绝不给党的形象抹黑涂脏,坚决纠正抵制损害党的形象的言行,提升每个党员队伍个体能力素养,巩固党的组织基础、群众基础、执政基础。
 
 
 
 
    ――要立报国之功。全省党员干部都要心怀报国之志,为发展出力、为改革添力、为法治聚力,立足脚下的土地,用苦干实干托起“江西梦”,奋力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努力让父老乡亲与全国人民一起共享全面小康的幸福生活。
 
    会上,强卫、鹿心社对全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了部署。他们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取得实效。要认真把握总体要求。突出把握好主题、定位、实践要求,把专题教育与日常的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年度民主生活会结合起来,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带头,坚持以务实的作风抓专题教育,联系实际、务求实效。要扎实做好关键动作。围绕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等四个关键动作,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抓具体、抓实在、抓到位,抓出高质量。要把深化学习教育放在首位,把解决“不严不实”问题贯穿始终。要持续强化领导责任。党委(党组)要全面负责,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既带头参加教育、接受教育,又站在一线、抓好重点工作。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把开展专题教育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努力将专题教育成效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县(区)和乡镇、街道设分会场。(记者刘勇)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人文楼二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50 传真:0791-83969350
E-mail:rw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