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通知-公告» 最新动态
第十届中国韵文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开幕式在人文学院成功举行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11-20

20191116日上午,由中国韵文学会主办、南昌大学人文学院承办的“第十届中国韵文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开幕式在南昌大学人文楼B230会议室隆重举行。大会开幕式由南昌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周子翼主持,南昌大学党委副书记黄恩华、中国韵文学会会长钟振振、南昌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江马益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来自中国大陆和台湾、澳门等地区,以及加拿大、德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韩国等国的一百多位学者云集南昌大学参加此次研讨会。

会议开始人文学院副院长周子翼介绍开幕式主席台嘉宾并宣布第十届中国韵文学国际学术研讨会正式开幕。

随后院长江马益致辞。江院长由此次研讨会联想起千余年前同样在“豫章故郡,洪都新府”举行的滕王阁雅会。千年传承,不变的是中华儿女对韵文学的热爱。随后,江院长向与会来宾介绍了南昌大学人文学院师资、科研、教学等情况,同时表达了对学者、专家们来南昌大学人文学院“传经送宝”的迫切期待。

在中国韵文学会会长钟振振教授的致辞中,特别指出了此次学术研讨会中多位学者的论文侧重于研究当代诗人的诗词写作以及研究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多位参加此次学术研讨会的海外高校或诗词学会的学者、诗人,让大家了解到目前中国韵文学在海内外的发展与传播。

最后,南昌大学党委副书记黄恩华教授致辞。黄书记首先向参会来宾介绍了南昌大学的历史,讲述了建校、并校的艰辛历程,同时介绍了南昌大学各学科发展情况,并希望南昌大学的人文社科专业对中国文学、中国文化的探索与研究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最后副院长周子翼向捐赠此次学术研讨会纪念品的江西省长江河财务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熊吉彪先生致以真诚谢意,并预祝此次中国韵文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圆满成功。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人文楼二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50 传真:0791-83969350
E-mail:rw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