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通知-公告» 最新动态
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商传研究员来我院讲学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6-09-29

2016年9月27日(星期二)上午9:30,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研究员、明史研究会会长、博士生导师商传先生应邀到我院讲学,在人文楼A255作了一场题为“王阳明及其历史时代”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人文学院院长黄志繁教授主持,历史系部分教师及学院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商传研究员是明史研究领域的专家,此次学术讲座主要介绍和探讨了明中期王阳明思想的产生、流传及其影响等内容。在讲座中,商先生从明代国家社会发展脉络背景的宏观视野和王阳明个人生平经历的微观视野出发,具体阐述了王阳明心学产生的原因与历程、思想内核与感悟及当今意义等内容。

报告后,在场师生们就明代社会发展、明史记载体例及阳明心学“知行合一”思想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常教授还耐心地回答了学生的提问。本次报告会由南昌大学社会科学处、人文学院共同举办。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人文楼二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50 传真:0791-83969350
E-mail:rw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