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海报、预告
霁光讲坛第15讲--科大卫:清末的通货膨胀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10-22

123.jpg题目清末的通货膨胀

时间2019年1028日(周)晚上19:00

地点:人文楼学生活动中心(B230-3)

主讲:科大卫教授

主讲简介:

科大卫David Faure)教授香港大学历史系文学学士,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社会学博士。现为香港中文大学历史系伟伦历史学研究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研究中心主任,香港中文大学-中山大学历史人类学中心主任。曾任美国印地安纳州大学东方语言与文化教授,英国牛津大学中国近代史讲师暨该校圣安东尼书院院士,也曾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东京大学、香港大学、中山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院校担任客座教授。

科教授主要研究中国商业史和中国社会经济史。他提倡以历史人类学进行中国区域史的研究。著作发表以外,科教授也主持了多个重大研究项目。其中,“中国社会的历史人类学”(香港特区研究资助局卓越学科领域计划)历时八年,建立了历史学、人类学、宗教研究等多学科共同参与的国际化的合作研究平台,培养了一大批青年学者,推广了历史学者自我反省的田野考察与文献研读的态度与办法。

科教授出版丰富,包括:皇帝与祖宗、近代中国商业的发展、明清社会和礼仪、Chieftains into Ancestors, The Fisher Folk of Late Imperial and Modern China 等。科教授也担任《历史人类学学刊》(已出版到第17卷第1期)与《中国社会的历史人类学系列》(英国Routledge出版社)的主编。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人文楼二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50 传真:0791-83969350
E-mail:rw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