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交流报道
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梁茂信教授主讲《美国建国时期的选民财产资格与政治等级制度》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3-05-04

2023年4月17日晚,南昌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谷霁光史学讲坛”邀请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中国美国史研究会理事长梁茂信教授在人文楼A252开展了题为“美国建国时期的选民财产资格与政治等级制度”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人文学院副院长廖艳彬教授主持,历史系师生聆听了讲座。



梁茂信教授论述了建国时期美国各殖民地选民的财产资格制度,指出美国人的政治权利因种族、肤色、性别和财产的不同而不同,这种政治制度的形成来源于美国政治精英关于财产和民主关系的理解,也受到不同时期社会形势的影响。



讲座最后,梁茂信教授对我系师生的提问予以细致的解答。此次讲座加深了我们对美国政治体制的认识,拓宽了我们的研究视野。

(文 :魏志杰)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人文楼二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50 传真:0791-83969350
E-mail:rw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