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交流报道
江右哲学讲坛第85讲:事实、价值与乌托邦:从柏拉图到莫尔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3-04-26

2023年4月17日9:30,南昌大学哲学系江右哲学讲坛第85讲在人文楼A249举行,本次讲座由南昌大学社科处、南昌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暨江右哲学研究中心。本次讲座由南昌大学哲学系詹世友教授主持,主讲人为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龚群教授。南昌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教师、本硕博学生参加讲座。



龚群教授此次讲座主题为“事实、价值与乌托邦:从柏拉图到莫尔”。首先,龚群教授认为,柏拉图在《理想国》中有两类重要的价值与事实二分,一类是在世界整体意义上,柏拉图认为在感觉经验的现象世界之上还有一个理念(形式)世界,前一个是事实世界,后一个是价值世界。现象世界是由于模仿了理念世界而存在,或它只是理念世界的影像。



讲座的最后龚群老师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詹世友教授及在场的全体师生以热烈的掌声感谢龚群老师的精彩报告。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人文楼二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50 传真:0791-83969350
E-mail:rw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