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交流报道
上海财经大学程霖教授主讲《从传统到现代:近代以来经济思想的变迁路径》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3-04-14

2023年4月8日,上海财经大学中国经济思想发展研究院院长程霖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人文楼A252会议室为我校历史系师生带来了《从传统到现代:近代以来经济思想的变迁路径》的精彩讲座,该讲座由南昌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主任刘杰教授主持,人文学院历史系师生参加。

此次讲座围绕中国近现代百余年的中国经济思想的变迁展开,从宏观大时间把握近现代经济思想的两次变迁,一次是1840年从中国传统经济思想向科学状态的经济学的转型,一次是1978年改革开放后转向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构建立足于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实践的中国经济学。程霖教授将两次变迁置于同一考察框架;系统分析了两次变迁的目标、动力、条件、模式和结构;全面考察经济基础影响、学理融合、学科体系化发展等多重变化。

讲座结束前,刘杰教授对此次讲座进行总结,认为此次讲座便于我校师生从宏观上全面把握近现代百余年间的经济思想变迁,令我校师生获益匪浅!最后,刘杰教授代表南昌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感谢程霖教授的精彩讲座。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人文楼二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50 传真:0791-83969350
E-mail:rw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