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交流报道
河南大学郭桥教授主讲《中国逻辑的遗忘与发现》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11-29


2021年11月18日(周四)19:00 ,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郭桥教授为南昌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师生做了一场题为“中国逻辑的遗忘与发现”的学术讲座。该讲座由南昌大学社科处、南昌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主办,南昌大学哲学系林渊雷老师主持了该讲座。为配合国家疫情防控,此次讲座采取线上形式开展。

在讲座中,郭教授认为,中国古代逻辑、印度因明和西方逻辑被称为“世界三大逻辑传统”。中国古代逻辑曾经有其辉煌的发展时期,为中国文化的发展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在历史长河的绵延过程中,因种种原因,中国古代逻辑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几近遗忘。近代以降,特定的历史文化环境迫使学人反观自我,终至重新发现了中国逻辑的存在。讲座之后,郭老师与在线的南昌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的相关师生以及来自全国其他单位相关师友,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研讨,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撰稿人 介江岭)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人文楼二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50 传真:0791-83969350
E-mail:rw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