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交流报道
中央财经大学魏鹏举教授主讲《中国文化传统与经济发展》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3-15


2022年3月9日晚,中央财经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龙马学者特聘教授、中华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会长魏鹏举教授于人文楼A255开展了题为“中国文化传统与经济发展”的精彩学术讲座。讲座由人文学院江马益院长及周明娟教授共同主持,人文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魏鹏举教授为我们讲解了改革开放四十年多年来中国经济快速增长的文化密码,提出传统的经济理念及其传承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中国的经济发展也要走出自己的价值体系,要让人们在创造财富的过程中遵守规则、遵守诚信,这样的财富创造才是可持续的。

讲座最后,魏鹏举教授还与在场师生就文学艺术创作与社会商品经济的关系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

(文2021级汉国教 陈敏)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人文楼二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50 传真:0791-83969350
E-mail:rw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