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交流报道
江西师范大学赵明教授应邀到我院讲学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4-26


2021年4月16日下午,江西师范大学海昏历史文化研究中心赵明教授应邀在南昌大学人文学院A255会议室中进行了题为《谷霁光治学的唯物史观语境》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南昌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主办,南昌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历史系主任张芳霖教授主持。南昌大学历史系老师、相关专业研究生、本科生认真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伊始,赵明教授首先对谷霁光先生的生平进行了介绍,回忆了在先生门下的求学时光。并带大家简单回顾了近年来对谷霁光先生的相关研究成果。他指出,由于资料限制,研究难度巨大,还有许多内容等待我们去挖掘。随后,赵明教授以谷霁光先生治学的唯物史观语境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他近些年来的研究成果。

赵明教授还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在求学与研究过程中的心得与体会,正如谷霁光先生所说“八小时以外奋斗终生”,勤奋是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他教导同学们,历史学研究要走融汇贯通之路,既坚持科学的史观指导,也要注重史料阅读的积累。在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积极踊跃的进行了讨论。大家的诸多疑问得到了赵明教授细心地解答。通过此次报告,同学们获益良多。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人文楼二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50 传真:0791-83969350
E-mail:rw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