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交流报道
北京师范大学许家星教授应邀到我院讲学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5-27


2021年5月14日晚,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许家星教授主讲南昌大学百年校庆讲座暨江右哲学讲坛第12讲,他演讲的主题是“《四书集注》的文本与朱子定见之‘见’”。本次讲座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南昌大学哲学系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中,许家星教授分别评析了元代新安两位学者胡炳文和陈栎推崇的《四书集注》的两个版本的流传与变化,随后讨论了两个版本存在的分歧。许老师认为,这些差异之处体现了朱子后学对朱子晚年定见存在着不同的理解,厘清这些差异方可以准确理解朱子《四书集注》,《四书集注》的版本之争客观地呈现了朱子后学在确定《四书集注》文本及朱子定见上的努力,各版本之差异具体地展现了朱子后学和四书学发展脉络。

讲座后,许老师与师生就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的理论探讨,并热忱地回答了同学们的相关问题。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李凌供稿)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人文楼二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50 传真:0791-83969350
E-mail:rw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