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交流报道
文师华教授举行《对联创作与欣赏》学术讲座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5-30

2021年5月2日14:00,中国楹联学会评审委员会副主任,江西省楹联学会会长,江西省书法家协会理论教育委员会委员,江西省文史馆特邀书画家等,江西省楹联学会会长。文师华教授为人文学院师生以“对联创作与欣赏”为主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人文学院中文系韩东副主任主持,各级系友及中文系80余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

图片1_副本.png

文教授从“对联的形成与发展过程”“创作要求”“文化内涵”等多个层次阐述对联的创作问题。讲座以“作-赏”为主线贯穿。整场讲座,文教授引用了数十副对联为例,从语音、意义、对仗等多个要素详细地阐述了对联看似简单,实则内涵丰富的特征。

整场讲座互动讨论非常热烈,韩东副主任就讲座内容进行了点评,文教授在讲座最后回答了多位同学的提问。本期讲座热烈而长久的掌声中结束!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人文楼二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50 传真:0791-83969350
E-mail:rwxy@ncu.edu.cn